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司改會議》14分鐘決定司法官年金? 瞿海源:一定充分討論

司法改革國是會議今天(8日)進行第三組第二次會議,會議由分組召集人瞿海源(上中)主持。(記者劉信德攝)

司法改革國是會議今天(8日)進行第三組第二次會議,會議由分組召集人瞿海源(上中)主持。(記者劉信德攝)

2017/03/08 15:08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擔任司改國是會議第三組分組委員的台灣大學法律學院教授林鈺雄,今會後受訪時除重申議題篩選疑慮外,更提到議題討論時間太匆促,每個大議題只能討論不到40分鐘,換算之下,等於用14分鐘就要解決司法官的年金問題。分組召集人瞿海源隨後回應指出,必要時會加開會議,一定會盡量讓每個議題都能夠充分討論。

此外,林鈺雄也再度質疑司改國是會議的定位,他強調,必須先釐清司改國是會議究竟是否僅是「諮詢」性質,如是單純找來各界人士交換意見,那他當然願意提供所長,但如果短短14分鐘討論出來的司法官年金結論,可以約束民進黨、約束國會,變成執政黨未來的年金政策,最後當然他不可能跟著去表決,「這真的不可理解。」

會議副執行秘書林峯正回應,司改國是會議所做出的結論,有些能直接由總統府協調法務部或司法院去做,但有些必須經過國會修法,而國會有其獨立的審查權,國是會議不可能要國會照單全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