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冠脂妥再爆MK479偽藥 檢提訊2在押嫌調查

冠脂妥偽藥案二名潘姓嫌犯。(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冠脂妥偽藥案二名潘姓嫌犯。(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7/03/07 17:14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出身藥局世家的男子潘立武,與男子潘駿達偽製批號MV503的降血脂藥物「冠脂妥」,周一遭法院羈押禁見,今天下午食藥署證實,冠脂妥另一批號MK479也有偽藥在市面上流通,檢方今提訊潘立武、潘駿達,針對2人是否亦涉嫌製造批號MK479的「冠脂妥」偽藥,及外傳偽藥集團還偽造「力清之」、「維妥力」、「佳糖維」三藥品,進行釐清調查。

檢調目前還未發現潘嫌販售上述批號藥品,搜索潘嫌新北市汐止區工廠時也未發現上述三款產品,將持續深入調查。

食藥署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捲入偽藥事件的降血脂藥「冠脂妥」,除了批號「MV503」有問題外,證實連「MK479」也有偽藥在市面上流通,經與原廠台灣阿斯特捷利康公司開會協調後,決定全面啟動換藥,民眾可以至所購入的地點進行換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