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模命案抓錯人? 中市警:先有人才有案

監視器拍到死者(圖左)與程宇(圖中)一起進入大樓的畫面。(記者張瑞楨翻攝)

監視器拍到死者(圖左)與程宇(圖中)一起進入大樓的畫面。(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7/03/06 23:5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陳姓女模被性侵害通緝犯程宇殺害命案,外界質疑台中市警局六分局偵查隊「抓錯人」,害得程宇的女朋友梁思惠被無辜羈押,中市警局六分局強調,此案是先有人(留置程宇與梁女),才有案(得知命案),程宇被留置的12小時後,他才承認殺人,卻又指證梁女教唆,梁女雖否認,但留置時間24小時即將屆滿,「誰敢輕率釋放梁女?」,只能先依殺人罪移送2人,辦案過程無瑕疵,也沒有所謂的「抓錯人」。

中市警局六分局指出,陳姓女模命案,原本只是行蹤不明,家屬3月1日向板橋派出所通報「協尋」,程嫌與梁女3月2日投宿台中市,陳女的家人向中市警察局第六分局報案後,也還是「協尋」,台中市警方與家屬都不知陳女已遇害。

中市警局六分局在3月2日中午留置2人,發現程嫌講話有諸多疑點,懷疑案情不單純,由台中市警局成立專案小組,指派市警局刑大、鑑識中心加入,事隔將近12小時,程嫌一直到3月3日凌晨0時30分,才坦承殺害陳女。

台灣法律規定,嫌疑人只能留置24小時,這24小是警檢共用,警方與檢察官要在24小時內進一步處置,不是釋放,就是交保或羈押,中市六分局偵查隊長張國益說,程宇死咬梁女教唆,梁女一再否認,警察對2人說法都半信半疑,但是調閱與過濾監視器查證,需要一段時間,24小時留置時間即將屆滿,只能先移送給檢察官,再進行後續偵查,試問,程宇死咬梁女,警方豈敢輕率釋放梁女?豈敢不移送梁女?

張國益強調,程宇的話,不能盡信,梁女否認涉案,也不能盡信,兩人講的話,警方都是半信半疑,還要進一步查證,歷經週六與週日調閱梁女住處附近監視器,才確認程宇說謊,趕緊告知承辦檢察官。

至於媒體報導,警方從梁女的手機定位,發現案發時梁女在犯案的大樓內,台中市警局六分局說,梁女的手機遺失了,雖已辦新手機,但尚未去拿取,警方根本就沒有定位,是媒體記者胡亂報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