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學生控性別歧視反提告 成大老師說話了

成大老師認為,因為有網友揚言要「他的雙腿用不著留著了」,所以才會提告恐嚇罪。(記者王捷翻攝)

成大老師認為,因為有網友揚言要「他的雙腿用不著留著了」,所以才會提告恐嚇罪。(記者王捷翻攝)

2017/03/03 18:0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去年成大開設通識「存在、愛戀,也瘋狂」,因為一名學生白黴菌(化名),認為教授對於性別有刻板印象,因此在臉書上PO出心得文引起討論,性平會也認為老師涉嫌性別歧視。但白黴菌同學今年收到老師對他提告,外界猜測老師不滿性平會裁決,才對學生提告,不過老師今日下午提出聲明,與性平會一點關係都沒有,是受到網路霸凌。

白黴菌去年認為部分老師發言不當,於是在臉書上PO文發表心得,後來,師生都受到性平會約談,性平會也決議老師在課堂上發言,涉嫌性別歧視,今年傳出授課老師寫自訴狀對白黴菌提告妨害名譽、恐嚇罪。一直都選擇沉默的老師,今日首次接受訪問,認為遭到網路霸凌。

成大老師認為,因為學生在臉書PO的文章還有網友的留言,讓他遭到部分人士誤解,也影響他的名譽,也有網友甚至在網路上留言,恐嚇要「他的雙腿用不著留著了」,所以才會提告妨害名譽與恐嚇。

老師認為,他們提起自訴,是希望維護講學自由,不希望講學內容被扭曲而傳佈,因白黴菌公開發表扭曲內容,而使老師不只名譽受損,還受到網路霸凌,老師為維護學術自由及自身權利,不得已才提自訴,提起自訴而不提告訴,是希望與白黴菌有面對面溝通的機會,提訴前就做好心理準備,儘速釐清事實。本案已進入司法程序,希望回歸法律層面,遏止網路霸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