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泰兩地聯手詐中國人 半年獲利千萬跑車代步

檢警查扣BMW(右起)與奧迪跑車,將聲請沒收。(記者張瑞楨翻攝)

檢警查扣BMW(右起)與奧迪跑車,將聲請沒收。(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7/03/01 12:02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警方與泰國聯手破獲一個跨國詐騙組織,在台灣與泰國各逮捕5人,泰國逮捕的5人中,4人是中國籍,台灣籍的張姓主嫌昨天(2月28日)押解回台灣,這個詐欺集團在台中市設置詐欺機房,再幫泰國的詐欺集團撥打電話到中國,主持台中機房的林姓主嫌,不到半年獲利上千萬元,買名車與跑車代步,過著奢華生活,台中地院依涉入詐欺罪裁定6人羈押,名車暫遭扣押,檢方未來將聲請沒收。

刑事警察局第二大隊偵查第一隊與中市警局六分局偵查隊調查,36歲的林姓主嫌,去年7月招攬成員,在台中市西屯區漢翔路,以每個月4萬元租金,設置一個名為「工作室」的詐欺機房,他先向國外承租電信話務及「VOS群呼群發系統平台」後,再轉承租給泰國的境外詐欺機房使用,並配合詐欺集團想要詐騙的地區,竄改來電顯示號碼,讓中國民眾以為是當地醫院與公安的來電。

調查顯示,在台的林嫌先撥打電話到中國,接通之後,再將電話轉到泰國,由泰國的詐騙機房接手,他們向受害民眾謊稱「被人假冒醫保中心,涉嫌重複申辦醫保卡詐領保險金」,被害人涉入「特大的刑案」,必須把存款轉到指定帳戶監管,否則將拘提入獄,待中國民眾把錢匯入指定帳戶後,立即提領一空。

警方先於去年底破獲台灣話務機房,並逮捕5人,再與泰國警方聯手,破獲位於泰國曼谷市的詐騙機房,逮捕台籍的張姓主嫌(38歲)與中國籍共犯4人,另於台中市機房查扣被害人資料、教戰守則、詐騙話務系統電腦、詐騙音檔、提款卡、存摺、奧迪跑車與BMW名車各一輛,另有K他命、毒咖啡包與現金63萬餘元等證物,初步估計獲利逾台幣上千萬元。

林姓主嫌全盤否認涉案,張姓主嫌在泰國已承認犯罪,昨天押解回台灣之後,台中地院依詐欺等罪嫌,裁定6人全數羈押。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詐騙集團林姓主嫌(圖中)否認犯罪,裁定羈押。(記者張瑞楨翻攝)

詐騙集團林姓主嫌(圖中)否認犯罪,裁定羈押。(記者張瑞楨翻攝)

檢方查扣電腦設備。(記者張瑞楨翻攝)

檢方查扣電腦設備。(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於台中機房查扣現金63萬餘元。(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於台中機房查扣現金63萬餘元。(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