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檢察官協會:司改會議充滿批評 打擊檢察官士氣

司法改革國是會議20日上午於司法院首度登場。(記者黃耀徵攝)

司法改革國是會議20日上午於司法院首度登場。(記者黃耀徵攝)

2017/02/20 18:25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全國司法改革會議今天開始進入分組討論,繼昨天檢察總長質疑司改議題缺乏制度的根本改革議題之後,由其擔任理事長的全國檢察官協會,今下午也發稿批評,全國司改會議設定的與檢察官有重大關係的各項議題「充滿對於檢察官『轉型正義』的批判,已嚴重打擊檢察官士氣,檢協會甚表遺憾與失望」。

聲明全文如下:

中華民國檢察官協會聲明

今日(2月20日)上場的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無論從與會法官、檢察官、律師代表之產生,討論議題之決定、代表參與之組別等,外界始終無法得知其決策過程,不免給人「綁人綁議題」之聯想。

對於院檢長期資源失衡、檢方資源嚴重不足、檢察官工作合理化等等與司法品質息息相關之議題,全無著墨。

反觀該會所提與檢察官有重大關係之各項議題,充滿對於檢察官「轉型正義」的批判,已嚴重打擊檢察官士氣。中華民國檢察官協會(下稱檢協會)對此甚表遺憾與失望。

檢協會將於全國司法改革國是會議召開期間,確實監督會議過程,並對於該會議所作出之各項結論,持續嚴格追蹤後續執行,以維護檢察官之權益,善盡為檢察官發聲之職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