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鍵證據曝光!蝶戀花司機當天開車近11小時

國道遊覽車翻覆造成33死,車上的「行車紀錄紙」曝光,康姓司機當天總計開了將近11小時的車。(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國道遊覽車翻覆造成33死,車上的「行車紀錄紙」曝光,康姓司機當天總計開了將近11小時的車。(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7/02/20 11: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蝶戀花旅行社賞櫻團遊覽車翻覆釀成33死,出事車輛上俗稱「大餅」的行車紀錄紙曝光,在事故中身亡的康姓駕駛當天在武陵農場雖有空檔休息,但開車時間加起來竟將近11小時。

據《東森新聞雲》報導,「大餅」被稱為是遊覽車黑盒子,從紙上的痕跡可以判斷出遊覽車當天的車速與開車時間。康姓司機事發當日於上午8時發車、9時載客到武陵農場,到了下午1時30分車子停了下來,估計是已抵達目的地,但此時遊覽車仍是怠速狀況,到下午2時才完全熄火,所以從早上8時到下午2時,他的開車時間已6小時。

康姓司機休息到下午4時30分,再度開車載客下山,以此推算他在武陵農場的休息時間為2小時30分。晚間6時抵達宜蘭長埤湖後,短暫熄火1次讓旅客上廁所,不久後又開車啟程。接著晚間7時開始,有45分鐘左右車速忽快忽慢,司機可能已疲勞駕駛,隨後便停車休息10分鐘,對照行程,旅客此時已抵達留下最後身影的麵包店。

賞櫻團從麵包店離開後,遊覽車繼續行駛,到晚間9時30分在限速40公里的轉彎處,車輛以時速60公里翻覆釀成事故。從下午4時30分到晚間9時30分為5小時,扣除掉中間短暫的2次停車,再加上先前的6小時,康姓司機實際開車時間肯定超過10小時,甚至將近11小時左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