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周比蒼苛刻員工?離職司機爆:他兒子才是慣老闆

蝶戀花旅行社創辦人周比蒼(左)、負責人周繼弘(右)被離職員工爆出許多爭議行為。(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蝶戀花旅行社創辦人周比蒼(左)、負責人周繼弘(右)被離職員工爆出許多爭議行為。(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7/02/20 10: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蝶戀花旅行社遊覽車翻覆造成33死,旅行社創辦人周比蒼日前在記者會上談到罹難駕駛有無過勞時,說出「人為財死」等爭議語句。不過有其他離職司機出面踢爆,司機們原本按照年資計算的月薪都有5萬1000到6萬元,但小老闆周繼弘接掌公司後,就變成按趟計酬了,而且完全看他對司機的交情來排班表。

據《東森新聞雲》報導,蝶戀花離職員工指出,旅行社在2015年之前都是由周比蒼營運,當時8名司機都能拿到5萬以上的月薪,有些行程還可以拿茶水費。但後來周比蒼身體變差,才改讓兒子周繼弘負責經營。

周繼弘接手後考慮到勞健保等問題,取消了月薪制度,改成司機有跑行程才能拿錢的按趟計酬。除此之外,班表都是周繼弘在安排的,如果是他喜歡的司機,就會排到專跑短程、油水較多的觀光團;假如是讓他不爽的司機,就會被排到山路或者沒多少茶水費可拿的旅團。

司機在當時紛紛向周比蒼抱怨,但周繼弘認為這種行為是拿他父親來噹他,所以會刻意不排抗議司機的班表讓他們沒錢賺,導致後來許多駕駛都離開了蝶戀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