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負債廚師自稱擁「米其林一星」 餐廳、大學皆受騙

知名主廚林三賀指出,「米其林星級」是評給餐廳,不會頒給單一廚師,但在台灣多數人不熟悉米其林規則,不肖人士可能浮濫灌上頭銜,製造噱頭。圖為米其林示意圖。(法新社)

知名主廚林三賀指出,「米其林星級」是評給餐廳,不會頒給單一廚師,但在台灣多數人不熟悉米其林規則,不肖人士可能浮濫灌上頭銜,製造噱頭。圖為米其林示意圖。(法新社)

2017/02/17 21: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廚師彭維雄打著「米其林一星」、美國烹飪學院講師等頭銜,獲不少媒體邀請採訪,也曾在文化大學推廣部擔任講師,如今卻爆出他不僅有財務問題,資歷也似乎是造假。

據《鏡傳媒》報導,去年彭維雄任職的餐廳開幕,主打米其林一星主廚,吸引許多媒體報導,他本人宣稱曾在美國烹飪學院、法國四季酒店擔任講師及主廚,並在2013年獲得米其林一星榮譽。

不過媒體致電美國烹飪學院、法國四季酒店等單位查證,得到的結果是「沒有彭維雄的人資紀錄」;彭維雄任職的餐廳創辦人也坦言,在合作後發現彭維雄財務有問題,且相關資歷也提不出證明,他打算收集資料再決定是否提告。

彭維雄去年還曾在文化大學推廣部擔任講師,文化大學人員表示,因為彭維雄宣稱曾在美國烹飪學院教過書,文化大學與該校一直有合作,因此才聘用他,在得知他的資歷有問題後,今年預計開設的課程已停止招生。

對於資歷的質疑,彭維雄僅在電話中表示「我的故事都是真的」,卻提不出任何證據。知名主廚林三賀指出,「米其林星級」是評給餐廳,不可能頒給廚師,但在台灣多數人不熟悉米其林規則,不肖人士可能浮濫灌上頭銜,製造噱頭,呼籲消費者睜大眼睛免受矇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