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型聯結車誤闖汕尾橋擦撞民宅 卡住4小時

聯結車卡在汕尾地區聯外要道。(記者洪臣宏攝)

聯結車卡在汕尾地區聯外要道。(記者洪臣宏攝)

2017/02/16 18:14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一輛43噸大型聯結車今天進入林園石化廠前,司機疑因路況不熟進入汕尾地區迴轉時,擦撞民宅後卡在汕尾橋動彈不得,長達4小時,還得動用吊車才能脫困。中汕里長李進宗指出,汕尾橋鋼筋裸露,雖限重3.5噸仍可見大型車出入,希望整治汕尾大排時能一併重建。

陳姓司機上午近11時駕駛聯結車空車進入林園石化工業區載貨,因有其它車輛正在裝卸,他想先把車輛調頭方便回程,路人指點他進入汕尾地區迴車,沒想到是場夢魘。

陳是第一次出車到林園工業區,對路況不熟,汕尾地區路寬僅約10公尺相當狹窄,他行經汕尾橋就因車體太大,花了10餘分鐘才通過寬約8米、長約20米的汕尾橋,回來時可能因路況、角度不同,不慎擦撞民宅遮雨棚後,整輛車卡在橋上。

林園警分局獲報協助處理善後問題,但巨大車身卡在橋上,造成交通打結,要通往西汕、東汕都得繞道,下午3時才由吊車協助脫困。

李進宗說,汕尾橋於41年興建,橋墩、橋面可見生鏽鋼筋裸露,高市養工處限重3.5噸,但遊覽車、工程車視若無睹。他說,擔憂汕尾橋有崩塌之虞,既然高市水利局將整治汕尾大排,乾脆趁此機會重建新橋。

高市養工處主秘李政穎表示,一般橋樑安全設計為50年,可能因使用不當或撞擊等因素危及壽命,汕尾橋曾因撞擊毀損,已經訂於3、4月間進行橋墩補強工程,但目前沒有重建計畫。

相關影音

汕尾橋鋼筋裸露,地方盼重建。(記者洪臣宏攝)

汕尾橋鋼筋裸露,地方盼重建。(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