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畏寒流赴紫南宮求財 男拜拜後倒地不起

紫南宮有香客拜拜後倒地,醫師提醒寒流來保暖很重要,三高患者要規則服藥。(記者陳鳳麗攝)

紫南宮有香客拜拜後倒地,醫師提醒寒流來保暖很重要,三高患者要規則服藥。(記者陳鳳麗攝)

2017/02/10 17:4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入冬來最強的一波寒流報到,38歲男子從基隆開車到竹山紫南宮拜拜,拜好在樹下休息即倒地不起,死因疑與心臟有關。佑民醫院急診室主任王斯弘表示,寒流來襲,有心血管疾病的人一定要注意保暖,心肌梗塞發作前會有先兆,因此若感覺胸悶、胸痛,並有左肩、下巴等反射性疼痛,務必要馬上就醫。

這名38歲林姓男子,趁著元宵節前,9日開車從基隆到南投縣竹山鎮的紫南宮拜拜,中午拜好後即坐在樹下休息,但一下子就倒地,送醫仍不治,讓家屬頗為傷心。南投檢方及法醫今日相驗後,因家屬透露該男有高血壓病史,死因疑與心臟疾病有關。

9日寒流報到,因為氣溫驟降,體感溫度比實際氣溫還低,38歲林姓男子猝逝疑與心臟有關,草屯鎮佑民醫院副院長兼急診室主任王斯弘表示,因環境和飲食習慣的改變,心肌梗塞等心臟疾病患者的年齡層一直在下降,也曾有30出頭的男老師清晨心肌梗塞發作猝逝,所以年輕族群也不能對心血管疾病掉以輕心。

王斯弘說,有三高病史等心血管疾病患者,不管是否年輕,都須規則服藥,不要以為服藥一段時間血壓正常就停藥,因為血壓正常是服藥的結果而非病好了。另外,氣溫驟降則要做好保暖工作,以免血管遇冷收縮影響血流而發病。而老年人則在寒流來襲時,除做好保暖,非必要也儘量不要出門。

王斯弘提醒,心肌梗塞有先兆,在發病前會有胸悶、胸痛或有反射性疼痛,即下巴、左肩、左手痛等疼痛,即使過一下子就感覺比較好,也一定要趕快就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