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利用老闆信任 女會計監守自盜逾2000萬

女會計監守自盜2294萬元,並將錢轉匯至丈夫帳戶,而後流向不明。(情境照)

女會計監守自盜2294萬元,並將錢轉匯至丈夫帳戶,而後流向不明。(情境照)

2017/02/07 12:43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原聿室內裝修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林姓女會計,涉嫌於99年至104年間,利用老闆信任與職務之便,監守自盜2294萬元,並將錢轉匯至丈夫帳戶,而後流向不明;台北地檢署調查後,今依業務侵占罪嫌將林女起訴,至於林女丈夫則因常年在中國工作,檢察官認定其帳戶應為林女所用,將林女丈夫不起訴。

原聿公司創立於民國88年,專營商業空間、建築景觀,以及高級住宅的設計規劃,總部位於台北,92年成立上海分公司,員工人數也從30人擴增至100人,但其財務管理卻仍由林姓女會計一手處理,缺乏其他把關機制。

檢方調查,原聿公司的老闆原對林女頗為信任,因他常往來台灣、中國,遂將公司財務交由林女打理,由她負責處理貨款交付、公司水電費等會計業務,但林女卻利用老闆信賴監守自盜,5年內陸續提領出2294萬元,再將錢匯至其丈夫帳戶,以為神不知鬼不覺。

而全案之所以會爆發,源於林女有次至銀行提款,特別向行員交代,表示這幾筆提款記錄是老闆要私下處理的款項,要求行員不要在存簿上註記,此舉引起行員懷疑,強調此行為涉及偽造文書,無法照辦,且由於原聿是大客戶,行員為求謹慎,向原聿老闆娘求證,追查之下,才發現公司帳務短少,對林女提告。

檢察官傳喚林女出庭,她含糊其詞,表示確有提領款項,但都是為了要繳交公司的相關財務費用,不過卻拿不出單據證明,經清查林女與其丈夫帳戶,發現僅剩下5、6萬元,檢察官詢問林女金錢流向,她交代不清,推稱「花掉了」。

原聿公司原本指控林女涉嫌侵占逾4000萬元款項,經檢察官勾稽比對後,發現有部分金額確實用於支付公司貨款等相關支出,其侵占總額為2294萬元,今依業務侵占罪嫌將她起訴;案發後,林女已被公司免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