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碎片噴飛射眼致幾近全盲 工人怒告雇主疏失

工人因被砂輪機所傷而怒告雇主,新北地檢署也將雇主起訴。(記者陳慰慈攝)

工人因被砂輪機所傷而怒告雇主,新北地檢署也將雇主起訴。(記者陳慰慈攝)

2017/02/01 21:10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一名何姓工人去年5月在新北市三重區施作外牆退縮工程,使用砂輪機切除鋼筋,砂輪機上的砂輪片卻突然碎裂,因砂輪機未罩上防護罩,其中一塊碎片噴飛射進何男的右眼,何男痛得倒地哀嚎,送醫治療後,右眼視力能見範圍只剩下眼睛前方約30公分,幾乎全盲,何男因此怒告馬姓雇主涉業務過失重傷罪。

新北地檢署開庭時,馬姓雇主坦承先前就曾發生過砂輪片碎裂情況,但當時未發生意外,他事後也沒在砂輪機上罩上防護罩,加上另一名工作證稱案發時砂輪機確實未套上防護罩,檢方因此認定馬姓雇主疏失,現場未提供防護設備供何男使用,日前將他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