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歲女嬰疑遭虐昏迷 保母抓她倒吊、搖晃、摔地…

女童家屬錄下保母道歉的說法。(記者林孟婷翻攝)

女童家屬錄下保母道歉的說法。(記者林孟婷翻攝)

2017/02/01 11:56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台南市1名1歲4個月大的小女童,疑似遭到保母虐待造成腦部重創,緊急送醫治療開刀目前昏迷不醒在加護病房觀察治療,女童父母痛苦傷心不已,懷疑女兒遭到虐待同時也質疑保母沒有在第一時間將女兒送醫治療,女童父親痛哭,「希望司法還給我女兒公道」。

女童被送往奇美醫學中心急救,發現女童左側硬腦膜下出血合併腦水腫、視網膜出血意識模糊,緊急開刀治療至今仍昏迷不醒,目前仍在加護病房觀察治療,昨日傳出血壓降低病況轉壞,女童父母每天前往加護病房探望希望奇蹟能夠出現。

奇美醫學中心神經外科主治醫師洪翊傑表示,女童昏迷指數為6,腦壓曾一度高到近90,目前靠儀器呼吸維持生命跡象,但昨晚血壓甚至一度降到僅剩26、情況危急。

女童父親表示,1月23日早上9點多接獲保母來電表示女兒跌頭部撞到希望家長帶去就醫,但到保母家時卻發現女兒躺在床上全身無力、意識不清、嘴巴張開,怎麼叫都不會有反應,直覺狀況不對趕緊就醫。

女童父親說,沒想到會傷得這麼嚴重,至今都沒有醒過來,事發當天保母並沒有說出實話,保母第一時間的說法是當天她正在廚房準備餐點,3個小孩在客廳玩突然聽到一聲撞擊聲音,跑到客廳查看時女童已經倒在遊戲墊上,經安撫後抱到房間裏睡覺。

但家長直覺有異直到向警方報案,保母也被警方請去製作筆錄,保母才向女童父母坦承,當天幫女童換好尿布後,「跟孩子在玩」雙手抓住女童雙腳,以頭下腳上的方式上下、左右搖晃撞到嬰兒床後又掉在地上,女童父親大罵「有人會這樣跟孩子玩的嗎!」,保母不願出面回應、手機也關機,警方當日已受理此案件,檢警已介入調查。

女童至今仍昏迷不醒,在加護病房治療。(記者林孟婷翻攝)

女童至今仍昏迷不醒,在加護病房治療。(記者林孟婷翻攝)

想到女兒的狀況,女童父親難過掉淚。(記者林孟婷攝)

想到女兒的狀況,女童父親難過掉淚。(記者林孟婷攝)

女童父母每天前往加護病房探望女兒。(記者林孟婷攝)

女童父母每天前往加護病房探望女兒。(記者林孟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