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警疑收賄包庇酒店 3人遭聲押

涉案酒店在去年曾經發生糾紛與槍擊案。(記者王捷攝)

涉案酒店在去年曾經發生糾紛與槍擊案。(記者王捷攝)

2017/01/24 12:31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市警局爆發貪瀆案,南檢指出,高雄市調查處接獲舉報,有台南市警局官警涉嫌收受酒店業者賄賂,由黑金組檢察官陳擁文指揮,經深入查證在23日一舉約談16名相關涉案人,已裁定六分局2名刑警交保,另聲押市警局勤務中心高姓警官、警界退休的黃男及1名程姓酒店業者。

涉入貪汙案的酒店,在去年曾發生多起糾紛與槍擊案,是六分局的密集臨檢重點,甚至為了給業者下馬威,逼業者交出涉案人,警分局還在酒店門口從凌晨0時到5時派員站崗,每小時臨檢一次,令業者大喊吃不消,但六分局強調,該分局刑警涉案,是在密集臨檢之前。

檢方認為,證據顯示程姓業者與涉案官警關係匪淺,為逃避警方臨檢,長期以每月新台幣數萬元不等的代價,行賄高姓警官、黃男。

高、黃、程等3人涉嫌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犯罪嫌疑重大,有串證及湮滅證據之虞,檢方向法院聲請羈押,目前仍在法院審理中。

有警官透露,涉案的高員任職市警局勤務中心,市警局勤務中心等同於整個警局的指揮塔,但由於設在新營,天高皇帝遠根本管不到警分局,等同於空轉,洩露情資給業者反而是警分局比較可能,但過去高員在舊台南市仍有一定勢力。

市警局指出,目前交保的2名刑警,是王姓小隊長與吳姓偵查佐,王員前年才從刑大升任分局偵查隊小隊長,因友人邀約前往該家酒店慶生,而吳員受業者請託查証員工身分年齡是否虛報,查明是否滿18歲而與業者經常連絡,檢方分別裁定5萬、10萬交保,市警局從嚴追究責任,王、吳2人各記大過,並立即由刑事人員改調為制服警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