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會選舉防對手當選 竟派小弟強押阻登記

旗山農會選舉傳出為阻止對手當選,竟派小弟強押阻登記。(記者黃佳琳攝)

旗山農會選舉傳出為阻止對手當選,竟派小弟強押阻登記。(記者黃佳琳攝)

2017/01/13 13:5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雄旗美區是高雄重要農業重鎮,下月即將登場的農會理監事改選,地方派系變動將直接影響下屆高雄市長選情,重要性不容忽視。

向來競爭激烈的旗山農會選舉,竟傳出某派會員代表被對手派控制住行動,不但有人家門口被黑衣人站崗,阻止前往農會登記選舉資格,還有老農被強押到戶政機關重辨身份證件,並強迫簽下放棄選舉資格的切結書,黑影幢幢,檢警目前已介入偵辨中。

此次旗山農會選舉應選出會員代表45席,再從當選的會員代表中,推選出理監事、理事長等重要職務,再由當選的理事長指定總幹事人選,負責農業各項事務。據悉,外場派和內場派各推出30多位會員代表人選,只要獲得23席以上,即可掌握農會。

今天是農會會員代表選舉的登記最後一天,據悉,某派為阻擋對手當選人數過半,竟使出「奧步」,派「黑衣人」前往對手的會員代表家門口站崗,企圖製造壓力迫使對方不敢出門登記;還有一名老農為了避免麻煩,把自己的證件和委托書等資料上繳,拜托己方人馬代他前往農會登記選舉資料,竟被對手派小弟強押到戶政機關重辨身份證件,再逼迫他簽下放棄選舉資格的切結書。

檢警指出,目前已接獲相關情資著手偵辨中,除了呼籲雙方陣營和平理性,更強調只要有不法情事傳出,一定法辨到底,還給選舉乾淨的選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