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抬車救人是最美風景? 警:小心變過失殺人

眾人合力抬起車輛,試圖將壓在車底下的民眾救出。(翻攝自臉書社團「台南諸事會社」)

眾人合力抬起車輛,試圖將壓在車底下的民眾救出。(翻攝自臉書社團「台南諸事會社」)

2017/01/13 00: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有騎士因車禍被壓在車底,約20個熱心民眾見狀合力抬車救人,影片傳出被譽為「台灣最美風景」。不過,許多警消、醫護人員對民眾的做法並不苟同,提醒發生車禍還是等專業人員到場處理較好,否則處理不慎恐成過失殺人。

綜合媒體報導,有消防人員看過影片後表示,被重物壓著的人若失去原有壓力,可能導致大量出血,且傷者脊椎可能已受傷,貿然移動傷者相當不智;若是專業救護人員,在施救的同時能同時觀察血壓,也會以護頸套保護頸椎。

有警察受訪直言,若有傷者被壓住,最好還是等消防人員到場、以專業機具移動車輛,否則抬車的人如果不小心「手軟」,恐變成過失殺人。

奇美醫院緊急醫療系統科主任郭炳讓表示,除非能確認病人沒有肢體或頸椎受傷,否則一般還是不建議移動病人。有醫護人員進一步說明,影片中的傷患看起來仍有意識,不必貿然移動,否則可能造成脊椎或肋骨骨折,有危及生命的風險。

引起討論的影片,是台南永康中華路與中正南路10日發生的車禍,當時女騎士駕駛機車,遭右轉的轎車撞上並壓在車底,經熱心民眾抬車救人、送醫救治後發現肝臟撕裂、身上多處骨折,所幸目前意識清醒、無生命危險。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