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PP叫宅配詐代墊貨款 3快遞司機受害

起訴示意圖。(資料照,記者張文川攝)

起訴示意圖。(資料照,記者張文川攝)

2017/01/11 17:06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23歲的吳姓男子利用啦啦快送(lalamove)公司宅配服務,得由送貨員先行墊付貨款機會,以APP軟體聯繫上謝、蘇、施姓3名送貨司機,3人不疑有他共墊付了12,300元,送至吳男指定地址後發現無法聯繫上收件人,才驚覺是騙局一場,新北地檢署今依詐欺取財、偽造文書等罪嫌起訴吳男。

起訴指出,去年6月26日,吳男透過lalamove APP找到謝姓司機,佯稱有貨物要送到新北市新莊區,2人相約於板橋,吳男給了謝姓司機一個紅色置物盒,並向謝姓司機先收取4000元的墊付款,但謝姓司機把盒子送到吳男指定的收件地址後,發現連絡不上收件人,才得知被騙。

成功詐得4000元後,吳男食髓知味,6月27日又以相同手法,要蘇姓、施姓司機分別墊付3500元、4800元貨款,吳男還在交給施姓司機的紙盒偽簽他人姓名。前後詐財12,300元。

庭訊時,吳男否認有向3名被害司機收取墊付款,辯稱只是幫姚姓友人代寄包裹,供詞遭姚男打槍,姚男證稱,吳男曾向他炫耀利用啦啦快送(lalamove)公司宅配服務,向送貨員詐財3次。

檢方檢視吳男交付給3名送貨司機的紙盒,發現裡面放了T恤、毛巾、瓷杯等不值錢物品,認定其犯嫌將他起訴,而姚男先前已因利用相同手法詐財而被起訴。

啦啦快送(lalamove)公司宅配服務打出「隨叫隨送,55分鐘內極速送達」,網站會幫客戶搜尋離你最近的司機夥伴,不少車主為增加收入,加入啦啦快送。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