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毒品查緝中心揭牌 緝毒犬超吸睛

明星緝毒犬演練藏匿行李的毒品查找。(記者許國楨攝)

明星緝毒犬演練藏匿行李的毒品查找。(記者許國楨攝)

2017/01/05 15:01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為遏止毒品戕害國人及青少年身心健康,台中市警局成立的「毒品查緝中心」今天舉行揭牌典禮,主持典禮的市長林佳龍表示將透過技偵防犯罪平台、跨機關資源整合加強緝毒,重申對毒品「零容忍」的強硬執法態度。此外會場也安排緝毒犬展現對藏匿毒品的高嗅覺敏感度演練,可愛又認真的模樣超吸睛。

在市刑大成立的「毒品查緝中心」,今天由市長林佳龍與檢警調等各單位代表共同揭牌。林佳龍說,毒品是包括竊盜、搶劫等其他犯罪行為衍生的重要原因,而毒品對於青少年產生的傷害更會讓人生「變黑白」,毒緝中心成立對治安工作「如虎添翼」,也是市府掃毒、維護治安的具體展現。

典禮現場也展示市刑大科偵隊所研發的緝毒新利器,及各單位查獲的一、二、三級毒品展示,林佳龍也仔細的聽取說明。科偵隊表示,「雲端影音蒐證平台」是取代傳統人力埋伏的方式,讓監錄設備可無線上傳資料,也是台中市刑大自建的影音資料庫,目前有電子圍籬、人臉辨識、影像濃縮等功能,未來也會持續擴充。

台中市警局表示,毒緝中心未來將透過刑大、少年隊共同成立的「情資整合分析組」進行規畫分析,緝毒專責隊、各分局緝毒專責小組及少年隊共同成立的「毒品專責查緝組」執行攻勢勤務,由保安大隊組成的「機動查緝支援組」構成綿密的巡查攔檢網絡,有效查緝及打擊毒品犯罪。

現場同時找來兩隻明星緝毒犬Bernie、Airlie,進行行李、人員查找毒品的演練,可愛又認真的模樣超吸睛,讓林佳龍也對牠們的表現鼓掌叫好還要求合影留念。

林佳龍與兩隻明星緝毒犬合影。(記者許國楨攝)

林佳龍與兩隻明星緝毒犬合影。(記者許國楨攝)

台中市毒緝中心今天揭牌。(記者許國楨攝)

台中市毒緝中心今天揭牌。(記者許國楨攝)

市刑大科偵隊展示各種情蒐、監控新科技,林佳龍仔細聽取說明。(記者許國楨攝)

市刑大科偵隊展示各種情蒐、監控新科技,林佳龍仔細聽取說明。(記者許國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