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七員警眼尖 查獲號碼相同偽人民幣

保七第一大隊台東警勤室眼尖發現偽人民幣。(記者王秀亭攝)

保七第一大隊台東警勤室眼尖發現偽人民幣。(記者王秀亭攝)

2017/01/03 11:08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紙幣號碼不可能相同。」台東市一汽車業務員日前帶著顧客給的人民幣訂金,台灣銀行台東警勤室副主管(保七警員)林文柱眼尖看見號碼疑似相同,攔下經銀行行員一同核對,紙質、透光浮水印、變色油墨都不對,成功查獲偽鈔案。

月底就是農曆年節,民眾到銀行兌換外幣頻率增,台灣銀行行員及保七警員都特別謹慎,林文柱說,台東地區平時拿人民幣兌換新台幣的民眾不多,一見宋小姐拿了20張要一次兌換,特別注意了一下,就看到其中2張人民幣號碼相同,隨即請行員吳癸億與真鈔核對,發現20張都是偽鈔,其中號碼重複的就有17張。

兌換錢幣的宋小姐說,該筆人民幣是客戶1個多月前訂購汽車所交付的訂金,不疑有它放入公司保險櫃裡,直到最近公司才交代他兌換成新台幣,想不到竟是偽鈔。

台灣銀行台東方行經理魏宗仁表示,偽造的人民幣折合台幣約9300元,台東分行上一次發現偽造人民幣是1個多月前,僅有1張,直接沒入。

台東警分局中興派出所接獲通報後,到場處理,交付訂金的李姓車主也到派出所說明,表示該筆錢是到中國遊玩時,在當地兌換,旅遊結束沒花完就帶回台灣,買新車時當訂金支付,台東警分局依偽造貨幣罪嫌移送台東地檢署偵辦。

相關影音

偽人民幣有多組號碼相同。(記者王秀亭攝)

偽人民幣有多組號碼相同。(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