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律師隻手遮天 1個停車位詐377萬元

停車場示意圖。(資料照)

停車場示意圖。(資料照)

2016/12/26 12:18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律師陳益盛受委託標購停車位,他拿了錢,卻沒有去標購,還偽造文件矇騙委託人,一個停車位共詐取377萬元,委託人遲遲不見停車位,氣得委託2名律師告他,台中地檢署今天依詐欺取財、背信與偽造私文書罪起訴。

起訴書指出,律師陳益盛擔任一家置業公司的法律顧問,2009年間,台中地方法院強制執行債務人的停車位拍賣,蔡姓男子想競標買下停車位,遂委由陳益盛投標,不料,陳益盛沒有投標,反而偽造置業公司的印章,並以置業公司代理人的名義,與蔡姓男子委託買賣契約書,蔡男並匯款177萬元給陳益盛購買停車位。

2010年7月間,陳益盛並未標購上述停車位,該停車位被別人買走,陳益盛遂捏造他已經取得停車位抵押權人的同意,可以用抵押權人的名義,將上述停車位轉移給蔡男標購等謊言,蔡男深信不疑,又於2011年10月匯款200萬元,但仍遲遲等不到停車位,始知受騙並委由2名律師控告陳益盛。

台中地檢署認為,律師陳益盛觸犯刑法的偽造私文書、詐欺取財罪,另外,他受委託卻違背忠誠義務,損害委託人權益而觸犯背信罪,今天將陳益盛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