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排毒針有效排毒?法醫揭密:有這3種成分

高大成推測,W飯店郭姓小模可能被施打兩種排毒針。(圖取自網路)

高大成推測,W飯店郭姓小模可能被施打兩種排毒針。(圖取自網路)

2016/12/20 23: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W飯店郭姓小模離奇死亡,外傳不少關係人為了隱瞞自己吸毒,到案說明前都先施打過「排毒針」,但「排毒針」真有排毒效果嗎?高檢署檢察王捷拓與法醫高大成都認為,體內毒素不可能因為施打過「排毒針」就完全被排除,頂多是加速代謝。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王捷拓表示,曾聽毒販說過,吸毒後施打「排毒針」能讓檢警驗不出毒品反應,但毒犯注射的排毒針,可能只是綜合性維他命,能夠加速體內毒品代謝,但無法完全「淨化」,檢警也從未查獲過所謂的「排毒針」。

另外,高大成也強調,排毒針只是混合綜合維他命、利尿劑及咖啡因,施打後會比較有精神、代謝變快,毒販才誤以為毒品能被排除,但根本不可能。高大成解釋,施打排毒針排毒,與酒醉施打綜合維他命加速代謝是一樣的道理,雖然能夠提早半小時清醒,但吸毒吸到致死量,打排毒針完全沒作用。

高大成推測,W飯店郭姓小模可能被施打兩種排毒針,一種是綜合維他命加利尿劑,以加速代謝將毒品排出,另一種則是鎮定劑,可能郭姓小模當時出現胡言亂語的情況,為讓她言行穩定而施打的。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