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億圓富涉吸金 線索來自「雨刷」職棒假球案

億圓富控股公司涉及違法吸金,今(13日)遭檢方搜索查扣現金1300萬;檢方透露本案的線索來自7年前的「雨刷集團」假球案件。(圖擷取自網路)

億圓富控股公司涉及違法吸金,今(13日)遭檢方搜索查扣現金1300萬;檢方透露本案的線索來自7年前的「雨刷集團」假球案件。(圖擷取自網路)

2016/12/13 19: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億圓富控股公司涉及違法吸金,今(13日)遭檢方搜索查扣現金1300萬;據了解,本案的線索來自7年前的「雨刷集團」假球事件。

據《蘋果》報導,2009年職棒假球案爆發,綽號「雨刷」的地下賭盤負責人蔡政宜以金錢、性招待等方式收買選手、操控比賽,兄弟象、中信鯨、LaNew熊隊有多名球員涉案;假球案於2010年偵結後,檢方仍持續追蹤球員動向。

其中一名兄弟象球員在退役後加入業餘球隊「億圓富棒球隊」,檢方對「億圓富控股公司」的背景感到好奇,開始蒐集相關資料,竟意外發現億圓富公司以人頭公司、老鼠會、互助會等手法違法吸金,進而展開調查。

億圓富集團短短2年便吸金將近90億,檢方聯合調查局及刑事警察局今(13日)同步於台北、新北、高雄三地發動搜索,查扣現金1300多萬及5輛寶馬名車,並約談廖姓主嫌等14人到案進行偵訊。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