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員警識破詐騙伎倆 保住婦人133萬現金

員警柯俊羽鍥而不捨勸說,保住詹姓婦人老本。(記者姚岳宏翻攝)

員警柯俊羽鍥而不捨勸說,保住詹姓婦人老本。(記者姚岳宏翻攝)

2016/12/13 19:00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64歲詹姓婦人神情慌張跑到文山二分局景美派出所,稱剛從銀行提領133萬6000元現金,要求警方協助護鈔返家,值班警員柯俊羽直覺有異,詢問提領大筆金錢用途,婦人表示是用來看病,柯員研判不合常理,經苦口婆心一再勸說,婦人才知遇詐,順利保住老本。

當時員警一再追問,婦人才說接到自稱是中華電信的客服人員來電,說查到她身分證遭人冒用申請電話,且欠繳電話費3萬元,客服人員告訴詹姓婦人不要掛斷電話,幫她線上轉110報案查證,隨即有名自稱是警政署的警官,詢問婦人有多少存款? 並要詹姓婦人全部提領代為監管,等緝獲其他被告證明婦人未涉案,會將監管的現金退還。

詹姓婦人聽聞後深信不疑,到銀行提領全部存款,準備返家等待假檢察官來取款。警員柯俊羽聽完,告知這是假冒檢警的慣用詐騙手法,詹姓婦人得知自己差點就要損失全部老本,嚇得臉色慘白,同時對員警鍥而不捨的查明案情,連連稱謝,柯員隨後陪同該婦人至銀行將現金存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