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掉牙的詐騙老梗!婦人上當被騙185萬才驚醒…

謝姓少年車手當街被逮。(記者許國楨翻攝)

謝姓少年車手當街被逮。(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6/06/17 13:51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唉﹗老掉牙的詐騙老梗還是有人上當。

蕭姓婦人上月底接到詐團電話,對方冒充醫院護理長騙稱涉及刑案需要提領存款交付存進公正帳戶監管,蕭婦分4次提領共185萬元給冒充書記官的車手,昨天準備五度交付款項時才驚覺受騙報案,警方埋伏逮捕現身取款的謝姓少年車手,進一步深入追查幕後的操控詐團。

63歲的蕭婦向警方表示,詐騙集團假冒醫院護理長身分,上月24日突然來電,誆稱有人持她的身分證明文件要申請醫療補助,導致她的身分證件已遭人冒用,接下來就有自稱檢察官的同夥要求將所有名下帳戶的錢存進公正帳戶作監管,否則恐涉及刑案並遭法院通緝。

她唯恐吃上官司不疑有他,自隔天開始分4次,共提領金額共185萬元面交給取款的車手,昨天再度接到詐團電話,要求交付38萬款項時才突然驚醒報案。

台中市第五分局獲報趕到蕭婦與車手相約的僑孝街附近埋伏,一直等到下午快5點見身穿黑色短袖上衣的17歲謝姓少年現身取款之際,立即一擁而上趨前表明身份盤查後逮捕,同時在其隨身包包起出偽造地檢署公證部面額38萬元收據1張,及供詐欺通訊用手機1支等證物。

少年供稱因缺錢肖想成為百萬富翁,才會被詐騙集團吸收當車手,並根據指示到該路口取款,當天先自桃園平鎮搭高鐵到台中站,再搭火車到太原站後坐計程車到現場,未料被害人早識破還報警上游竟未及時通知,害他痴等當街被抓,警方則在訊後將全案依詐欺罪嫌送辦。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警方在其隨身包包起出偽造地檢署公證部面額38萬元收據1張。(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在其隨身包包起出偽造地檢署公證部面額38萬元收據1張。(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