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車票太難買! 被控以亡父證號訂票獲不起訴

花蓮車票太難買! 林男被控以亡父證號訂票獲不起訴。(資料照,記者黃明堂攝)

花蓮車票太難買! 林男被控以亡父證號訂票獲不起訴。(資料照,記者黃明堂攝)

2016/12/08 11:30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42歲林姓男子離鄉到桃園市工作,經常需要往返花蓮探視家人,林男被查出密集訂票又取消,身分證號還是已故父親的,被控涉嫌偽造文書,林男喊冤說,花蓮車票真的很難買,他才會採分段訂票方式,如果訂到較長區間,就會取消先前的訂票,先前也常替家人訂票,曾輸入過爸媽、兄弟姊妹的證號,訂票時可能自行跳出,他也沒注意到,所以才會變成爸爸的證號,桃園地檢署檢察官認為林男說詞可信,偵結予以不起訴處分。

檢方指出,林男的戶籍地在花蓮,確實有經常往返花蓮的需求,調出他過去的訂票紀錄,訂購的車票起訖站多是從樹林到花蓮或花蓮到樹林區間,訂購數量都是1張,其中他訂購103年12月31日某一班車次,分別訂了樹林到瑞芳、瑞芳至宜蘭、頭城到花蓮的區段車票,另又訂了樹林到花蓮車票1張後,前3張區段車票就全數取消,與林男的供詞吻合。

檢方指出,台鐵開往東部幹線的車票,在假日、節日經常一票難求,林男是為了返鄉才訂購車票,且無以爸爸的證號大量訂票、響他人權益的情況,現今的網站設計有自動記錄功能,林男過去曾以爸爸的證號訂票,系統自動跳出證號造成林男不當點選並非不可能,偵結予以不起訴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