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群眾反升彩虹旗 同志到場引起騷動

反對升彩虹旗的群眾到市議會陳情,卻有同志持彩虹旗到場。(記者張菁雅攝)

反對升彩虹旗的群眾到市議會陳情,卻有同志持彩虹旗到場。(記者張菁雅攝)

2016/12/06 12:26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為下一代站出來聯盟」今天號召民眾到台中市議會,反對台中市政府升彩虹旗,副市長張光瑤出面接下陳情書時,「台灣基地協會」成員帶著彩虹旗到場,引起陳情群眾激憤,員警立即將雙方隔離,避免爆發衝突。

在台中市性別平等委員會決議下,市府將於10日至17日分別在新市政大樓、豐原陽明大樓及台中州廳升起彩虹旗,並在1655個市政服務窗口提供民眾索取彩虹貼紙。

「為下一代站出來聯盟」質疑市府未經所有市民同意,就決定升彩虹旗,而面對社福資源分布不均的情況下,真正弱勢無法得到妥善資源分配,該聯盟要求「不升彩虹旗,高掛社福旗」,群眾也高喊「全民市長,行政中立」。副市長張光瑤、秘書處長李如芳代表市長林佳龍出面接下陳情書,張光瑤說,市長會尊重各界意見,研究出最好的方法。

就在此時,有人高舉彩虹旗衝到張光瑤旁邊,陳情群眾有人拿看板遮住彩虹旗,更多人氣憤大喊「抗議」,張光瑤也直說「不必這樣」,警方連忙將持彩虹旗者帶到旁邊。

持彩虹旗到場的是台灣基地協會成員小紀,她表示,她到場只是想表達希望社會對待同志和對待其他人一樣,也希望同志不要被社會的刻板印象框住,而彩虹旗代表多元,她不否定升社福旗,同樣地,彩虹旗也應被接受。

另外,林佳龍在總質詢中針對同性婚姻議題表示,「用愛包容差異,用理解化解恐懼」,同性婚姻議題已提升至立法技術層次,過去社會缺乏理性溝通對話,充滿批評,議題容易失焦,經社會各界充分對話,已達到共識部分,將可成為立法基礎,讓社會往前走,尚未達到共識的部分,可再溝通對話,用耐心與理性解決問題。

社會局也說,性平會決議是希望傳達尊重不同聲音的精神,讓社會正確認識同志議題,民主社會須讓不同意見都能發聲,任何性別團體如想表達訴求,均可提送性平會討論研議。

反對市府升彩虹旗的群眾到市議會陳情。(記者張菁雅攝)

反對市府升彩虹旗的群眾到市議會陳情。(記者張菁雅攝)

副市長張光瑤(左4)出面接下陳情書。(記者張菁雅攝)

副市長張光瑤(左4)出面接下陳情書。(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