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寒流來襲前 消防局街頭教你回家這樣做…

寒流來襲前,消防局街頭教你回家這樣做…。(記者李容萍攝)

寒流來襲前,消防局街頭教你回家這樣做…。(記者李容萍攝)

2016/12/04 23:58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你知道嗎?今年1月25日至27日霸王寒流來襲期間,民眾因使用燃氣熱水器未注意通風,短短3天全國發生13件一氧化碳中毒事故,計有37人送醫治療,而導致中毒的原因多數為將屋外式熱水器裝設在加裝窗戶的陽台或屋內。

桃園市消防局第四大隊趕在寒流來襲前,今天在家樂福平鎮店廣場結合時下熱門的寶可夢遊戲及結合臉書打卡,舉辦「防範CO(一氧化碳)我來找,一起來尋護身寶」的誓師宣導大會活動,提醒民眾自行檢視自家的居家環境,加強防範類似憾事發生。

婦宣隊志工並設計一款尋找「消防十二生肖」護身寶的活動,希望藉由在遊戲中學會如何防範一氧化碳中毒,寓教於樂加強民眾防災觀念和達到宣導的效果。

第四大隊大隊長黃世忠表示,希望民眾能主動檢查住家環境是否符合通風的要件,讓一氧化碳中毒憾事不再發生外,配合消防局推廣「熱水器3000元補助」,自明年元旦起只要民眾家中有一氧化碳中毒潛勢,即可向當地消防隊申請,經由訪視確認後,備妥相關資料即可補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