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垃圾埋彰化漁塭 彰檢破廢土傾倒集團

檢方循線追查到癈棄土都來自2家新北市的建材行。(記者顏宏駿翻攝)

檢方循線追查到癈棄土都來自2家新北市的建材行。(記者顏宏駿翻攝)

2016/12/01 14:56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上個月彰化縣沿海鄉鎮頻頻發現被新北市的廢棄土入侵,檢警不敢大意,繼日前抓到3名涉案的砂石車司機和在地接頭者(土尾),昨天循線到新北市追查,找到這些廢土都來自森邦建材行和名鐵公司承攬,兩間公司的負責人都在今天凌晨被收押。

檢方調查,森邦建材行王姓負責人與名鐵公司的詹姓負責人,專門承包建築廢棄物的清運,為了節省處理費用,他們找土頭和土尾接洽,直接把新北的建築廢棄物掩埋到彰化縣沿海的荒廢漁塭底下。

檢方表示,新北的土頭,專門收集新北的建築廢棄物,「土頭」跟彰化當地的「土尾」聯繫,由土尾尋找彰化沿海鄉鎮的土地,掩埋建築廢棄物,森邦、名鐵兩家公司把收集到建築廢棄物委由土頭處理,開給偽造的廢棄土方處理三聯單,交給砂石車司機,砂石車司機接到彰化土尾的通知,連夜載運廢棄物到指定地點掩埋。

檢方說,建材土方行、土頭、土尾,形成一個縱向聯繫的廢棄物傾倒集團!上個月25日檢警先抓到3名倒廢棄土的砂石車司機,土尾跟著落網,檢警循土尾的聯絡對象,往上追查到森邦和名鐵公司,檢方懷疑兩間公司都有不少土頭跟他們配合,王姓、詹姓負責人均依廢棄物清理法送辦,因其所犯為重罪,加上有勾串共犯及證人之虞,向法官聲請羈押獲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