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你搭飛機我爽刷」中國扒手專扒竊出境旅客

警方將胡嫌(右)、周嫌(左)送辦。(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將胡嫌(右)、周嫌(左)送辦。(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6/11/13 13:42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本月9日、11日,台北市松山機場接連發生外籍旅客在搭乘第一航廈出境大廳的手扶梯時,遭扒手竊取隨身皮包的竊案。航警局獲報後調閱機場內監視器畫面追查,發現中國籍男子周建軍(46歲)、胡海榮(54歲)涉有重嫌,警方分析他們出入境資料與相關行蹤,研判他們是慣竊會再次犯案,在松山機場佈線埋伏。

昨天早上11點多,警方發現周、胡2嫌再次現身,一樣在機場內搭乘手扶梯伺機扒竊,正尾隨一名日籍旅客扒竊他皮包,想偷走皮包內的信用卡與5千元人民幣、1萬3千多元新台幣,被當場逮捕。

警方說,周、胡2人都來自中國桂林,他們9日從澳門以觀光名義搭機來台,並前往松機扒竊。他們犯案時,由周掩護、胡下手,專門鎖定日、韓旅客;因為這兩國的護照為紅色封皮,容易辨認。他們得手後,分頭離開機場,在機場外招攔計程車前往台北市各大百貨盜刷被害人的信用卡。

警方還說,他們鎖定日、韓出境旅客,就是看準他們上飛機後就算發現皮包失竊,也無法立即通知信用卡公司止付。周、胡以被害人信用卡進行「瘋狂大採購」,盜刷名牌包、鑽石、珠寶、手錶等,每次盜刷金額都超過2萬美金,連被逮時全身上下的名貴行頭也都是盜刷而來,「十分惡質」。

胡嫌昨天尾隨日本旅客時被警方鎖定。(記者王冠仁翻攝)

胡嫌昨天尾隨日本旅客時被警方鎖定。(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