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在機車行當學徒…男子研發電子迴路裝置偷車

張姓男子涉嫌研發電子迴路裝置偷竊機車。(記者周敏鴻攝)

張姓男子涉嫌研發電子迴路裝置偷竊機車。(記者周敏鴻攝)

2016/11/10 12:23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張姓男子凌晨2點多,騎贓車載著范姓友人行經桃園市梅獅路時,因機車前面板電線外露,非常可疑,被警方攔下查獲,楊梅警方說,張姓男子曾在機車行當過學徒,竟研發電子迴路裝置,只要拔開前面板,將電線重接,5分鐘內就能偷走機車。

張男(40歲)與范男(30歲)組成竊車集團,一人偷車、一人把風,警方說,新款機車都設計磁石鎖之類的安全裝置,防止竊賊用一字起或工具強行插入鑰匙孔啟動引擎。張男利用曾經學過機車維修的專長,研發電子迴路裝置,輕易破解防盜設計。

張男只要拔開機車車頭的前面板後,拉出啟動引擎的電線,剪斷並透過排線連接上他研發的電子迴路裝置,就能啟動引擎,警方說,因為機車引擎這時等於已改連上另一組啟動開關,由張男控制,他才能輕易得手,估計偷一輛機車約僅需5分鐘。

還好他們凌晨偷竊第一輛機車後,就被楊梅警分局草湳派出所員警巡邏查獲,警方另從兩人身上起出海洛因0.68公克,安非他命1.12公克,已依毒品、竊盜等罪嫌將他們送辦。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張姓男子涉嫌拔開機車前面板偷車得手。(記者周敏鴻翻攝)

張姓男子涉嫌拔開機車前面板偷車得手。(記者周敏鴻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