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Phone丟了沒報案 警憑簽證英文名「尋回」失主

中和分局警備隊副隊長朱世棟透過越南簽證上的英文名字,花費多時終於聯絡到手機失主。(記者陳薏云翻攝)

中和分局警備隊副隊長朱世棟透過越南簽證上的英文名字,花費多時終於聯絡到手機失主。(記者陳薏云翻攝)

2016/11/09 22:45

〔記者陳薏云/新北報導〕「HSU SHIH CHANG,到底姓許還是張?」中和警分局警備隊昨晚有民眾拾獲一隻iPhone 6s,但因有指紋鎖,無法開機撥打電話通知失主,打給電信公司又因未留第二聯絡電話,所幸手機背後有張越南簽證及幾張名片,警方誤將簽證名「HSU SHIH CHANG」,翻成張世許,聯絡多位名片上的電話都表示不認識,最後終於找到一名能背出失主生日的朋友,成功將手機歸還給許姓失主。

目前市面一支iphone 6s手機也價值萬元以上,中和分局警備隊副隊長朱世棟與警員陳明昌想著失主一定很焦急,但唯一的失主資料只有越南簽證上的「HSU SHIH CHANG」,兩名員警焦頭爛額,誤將字尾的「CHANG」翻成姓氏,將許姓男子翻成張姓男子,打給名片上的朋友也都表示不認識,所幸最後聯絡到一名朋友,背出許男生日,並表示許男有說手機遺失,經由朋友聯絡,許男終於前往中和分局領取遺失的手機,並表示:「以為找不回來了!」

警方呼籲,申辦電信門號時務必留下第二聯絡電話,以利第一時間請客服代為聯絡,另 平時可先於手機上設定定位追蹤可增加尋回機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