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街頭狙擊仇家 主嫌:抱歉!不認識對方

8名惡煞年紀都很輕,且多數都有前科。(記者張瑞楨攝)

8名惡煞年紀都很輕,且多數都有前科。(記者張瑞楨攝)

2016/11/06 10:4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昨天(5日)清晨3時許,於台中市崇德路家樂福賣場旁的槍擊案,台中市二分局專案小組,在案發11小時破案,令警方傻眼的是,張姓主嫌開槍主因,是途經案發地時,見5名男子在聊天,他誤認是仇家聚集要危害他,遂先發制人,呼叫7名朋友支援,先下手為強想幹掉仇家,卻僅把24歲陳姓男子手臂擊傷,張嫌投案後說:「我不認識對方」、「很抱歉,讓你們警察困擾」。

此案在誤認誤擊之外,還有一特殊之處,昨天清晨3時40分案發後,警方馳抵現場,見5名被害人之外,另有陳姓(18歲)、劉姓(19歲)與李姓(19歲)等3名年輕人,在現場探頭探腦,甚至還想跟著警察尋找彈頭,警方感覺怪異而留置,查證發現這3人是開槍主嫌同夥,案發後留在現場「損害評估」、「觀察狀況」。

二分局調查,昨天清晨3時20分,陳姓男子(24歲)與紀姓男子共5人,在家樂福旁騎樓聊天,這5人與作案的8名惡煞,兩派人馬都有傷害、詐欺、毒品等前科,多數人身上也都刺青,年齡都在18至25歲之間,23歲的張嫌途經此處,見其中1人很像他的仇家,懷疑仇家聚集想危害他,他遂趕緊呼朋引友,共8人搭乘兩輛車來尋仇。

他們下車辱罵三字經之後,由張嫌開槍濫射7槍,打碎大廈入口玻璃門,紀男的賓士車被子彈擊穿,陳男左肩膀被貫穿,皮肉傷無大礙,這8人留下3人觀察狀況後,其餘5人迅速逃逸,警方發現作案汽車是借來的,透過車主施壓,逃亡11小時後,張嫌等5人今天清晨2時許由律師陪同,帶著作案用的克拉克手槍與子彈2發到二分局投案。

張嫌說,他與別人結仇,隨身攜帶槍械防身,至於是什麼仇恨?張嫌拒絕透露,他僅強調,他不認識對方,路經案發地見這群聊天的人,好像有1人是他的仇家,懷疑對方想聚眾對他不利,才會先下手為強。

張嫌說,他得知此案變成指標性刑案,台中市長林佳龍也相當關切,「很抱歉,讓你們警察困擾」,全案依據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殺人等罪嫌法辦。

相關影音

路口監視器拍到8人共乘2車,張嫌下車後開槍濫射。(記者張瑞楨翻攝)

路口監視器拍到8人共乘2車,張嫌下車後開槍濫射。(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