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越南新娘二度詐騙男同事 85萬和解獲緩刑

越南籍新娘陳氏美蓉被依詐欺、偽造文書及恐嚇罪判10月徒刑,審理期間雙方以85萬和解,給予緩刑5年。
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朱沛雄翻攝)

越南籍新娘陳氏美蓉被依詐欺、偽造文書及恐嚇罪判10月徒刑,審理期間雙方以85萬和解,給予緩刑5年。 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朱沛雄翻攝)

2016/11/03 12:20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越南籍新娘陳氏美蓉,因訴訟遭羈押要賠償對方,需錢孔急,她涉嫌欺騙謝姓男同事,佯稱越南有不動產可代為投資,偽造買賣契約書欺騙,又找謝提供資金從事放款業務,其實都是挪作她個人生活及賠償之用,台中地院依詐欺、偽造文書及恐嚇罪判10月徒刑,審理期間雙方以85萬和解,給予緩刑5年。

判決書指出,陳氏美蓉在台某科技公司任職,101年12月24日陳氏在潭子區某超商,向謝姓同事(娶越南籍新娘)佯稱,在家鄉有朋友要出售不動產,價金50萬元,她可以代購,日後可當店鋪用。

翌日謝匯了51萬元給陳氏,而陳氏美蓉就在同年12月27日,因與他人另有糾紛而被檢方羈押,在羈押中拿出現金10萬元給對方,獲得釋放。

而謝某的51萬在短短十餘日全部被提領一空,102年元月陳氏美蓉獲得釋放同年3月又向謝詐稱,可從事向越南籍人士放款賺利息,謝陸續匯款10餘萬元給陳氏,後來都被陳氏花用殆盡。

謝與越南籍段氏夫妻後來發現陳氏帳目不清,要求看房產買賣契約書及地籍謄本等資料,竟然發現地籍謄本上地主名字,與買賣妻約書上賣方姓名不同,追查才發現根本沒有房產買賣之事,全是騙局。段氏透過家鄉有力人士出面直接向陳氏家人要錢,陳氏得知後還傳送恐嚇簡訊給謝及段氏,謝某等決定提告後,陳氏美蓉又審理中以賠償85萬元與謝某和解,法官給予緩刑5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