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月政爭引爆6官司 馬英九11/8出庭「參戰」

9月政爭引爆6官司,馬英九11/8將出庭「參戰」。(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9月政爭引爆6官司,馬英九11/8將出庭「參戰」。(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2016/10/31 20:32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特偵組102年間召開記者會,指控時任立法院長的王金平替立委柯建銘關說,結果意外引爆「9月政爭」,其中前總統馬英九被控洩密及違反《個資法》一案,台北地院已排定下月8日以被告身分傳馬出庭應訊,至於被控教唆洩密部分,則由台北地檢署簽分他字案偵辦。

「9月政爭」始於102年9月6日,特偵組監聽後召開「切勿錯過」記者會,直指王金平等人替柯建銘關說刑事案件,不料此事最後以查無事證結案,黃世銘卻反因洩密及違反《通訊保障及監察法》被高等法院判處1年3月徒刑,得易科罰金45萬元定讞。

柯建銘事後自訴控告馬英九洩密及違反《通保法》、《個資法》等罪,全案在馬失去刑事豁免權後啟動審判程序,台北地院定下月8日下午2點半以被告身分傳喚馬到庭應訊;馬英九教唆洩密部分原本也移併院方審理,但北檢近日發現教唆洩密部分不在自訴範圍內,日前另簽分他字案偵辦。

柯建銘與檢察官林秀濤另向黃世銘提起2件民事訴訟、1件刑事自訴,今天台北地院同日2件民事訴訟均判黃敗訴,總計黃世銘部分目前1案有罪定讞、2案一審判賠,「戰況」並不樂觀;另柯自訴控告黃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部分,則仍在北院審理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