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消全國競技不如預期 剃光頭謝罪兼激勵雪恥

今年度全國義消競技大賽,嘉義縣代表隊在「負重救生」項目的成績不如預期,義勇特搜隊長呂文正(前排右)及參賽選手等8人,事後剃光頭謝罪並激勵2018年雪恥。(圖由嘉義縣義勇特搜隊長呂文正提供,文:記者陳璟民)

今年度全國義消競技大賽,嘉義縣代表隊在「負重救生」項目的成績不如預期,義勇特搜隊長呂文正(前排右)及參賽選手等8人,事後剃光頭謝罪並激勵2018年雪恥。(圖由嘉義縣義勇特搜隊長呂文正提供,文:記者陳璟民)

2016/10/31 18:03

〔記者陳璟民、曾迺強/嘉縣報導〕甫閉幕的第11屆全國義消競技大賽,嘉義縣代表隊在「負重救生」項目,因有1名選手賽前騎車摔傷,打繃帶上陣,及另1名選手衝刺終點時意外跌倒,都影響成績,未達名列前茅目標,事後嘟嚷要剃光頭謝罪並自我激勵2年後雪恥,義勇特搜隊長呂文正見狀,表達榮辱與共的心意,最後共8人落髮,圍觀者笑到歪下巴,卻也盛讚他們展現打火兄弟的團隊精神。

這屆全國義消競技大賽上個月29日在新北市板橋第一運動場舉行,嘉縣代表隊奮勇出征,要與各縣市、港務等20多支義消隊伍一較高下,目標擠進前六名。

竹崎消防隊員沈新博擔任「負重救生」比賽項目的訓練教練,他說,選手須先穿著消防衣、帽、鞋,揹空氣呼吸器跑60公尺,再拖行68公斤重的假人(模擬搶救受困傷患),前進20公尺抵達終點。

嘉縣代表原本預期實力能擠進六強,比賽結果,整體成績也比往年佳,之所以未能如願以償,可能是有1名選手賽前騎車摔傷,但使命心重,仍負傷上場,另1名選手臨場緊張跌倒,因而延遲完成時間及所得分數。

相關參賽人員在晚餐時聊起來很是感慨,其中有人說要剃光頭自我懲罰,並矢言後年再戰爭光,旋即有隊員說要跟進,呂文正、沈新博身為幹部或教練,也願意跟弟兄一同擔當,30日晚上8點半在祥和消防分隊,請來理髮師操刀為8人剃個大光頭,還把剪下來的頭髮排成「2018」以示決心,眾人看了都笑翻天,氣氛歡樂。

相關影音(嘉義縣義勇特搜隊長呂文正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