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友人來電、發訊借款周轉? 小心騙局一場

歹徒假冒友人之名,透過LINE借款行騙的對話(記者邱俊福翻攝)

歹徒假冒友人之名,透過LINE借款行騙的對話(記者邱俊福翻攝)

2016/10/29 14:56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新北市1名方姓男子本月中旬接獲冒牌友人來電,借出12萬元,另有名鄭姓男子則接獲冒牌友人的LINE借款訊息,借給3萬元,皆事後發現根本是騙局而報警,刑事局預防科統計本月16到27日,類似詐騙案高達44件,財損達492萬元,有增加趨勢,今天呼籲民眾小心受騙。

新北市1名六旬退休的方姓男子,本月中旬接獲一通陌生號碼來電,對方自稱因為手機壞了所以順便換了電話號碼,方男以為對方是手機壞掉的前同事,便問對方「你是不是呂小姐?」,對方連忙稱是,接著表示有電話進來就掛電話了。隔天,方男又接到對方電話,表示投資生意但貨款暫時出問題,需要跟方先生借12萬元周轉。

起先,方男要求對方拿本票來才肯借出現金,但對方表示人在外面不方便前往,請其直接匯款到客戶的帳戶,隔天拿到貨款會馬上還錢,方男無奈之下,還是把12萬元匯到對方指定的帳戶,沒想到幾天後回撥電話,才發現電話號碼已經停用,用LINE聯絡呂女時,才證實從頭到尾都是詐騙集團所假冒的,真正的呂女並沒有向他借錢。

另新北市從事金融業的鄭男,也收到友人傳LINE,表示急需3萬元周轉應急,後天就會還錢,因為是友人以LINE傳來的訊息,鄭男不疑有他便把錢匯出,對方收到款項後又說還需要再借3萬元,但因已超過匯款單日限額而無法繼續匯款,只好作罷。

幾天後,鄭男與同事討論到用LINE借錢的事情,同事趕緊告知類似的詐騙手法,鄭男才驚覺遭到詐騙,立刻向警方報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