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貴婦狂詐閨蜜147次 騙走2600多萬

「假貴婦」溫之韻,先前因詐騙吸金3000多萬元,連「胖達人」麵包店董娘姜麗芬也上當,最近她又被洪姓女閨蜜控告詐欺,虛構要介紹男人給洪婦當男朋友,詐騙騙147次共2675萬餘元。(資料照,記者邱俊福翻攝)

「假貴婦」溫之韻,先前因詐騙吸金3000多萬元,連「胖達人」麵包店董娘姜麗芬也上當,最近她又被洪姓女閨蜜控告詐欺,虛構要介紹男人給洪婦當男朋友,詐騙騙147次共2675萬餘元。(資料照,記者邱俊福翻攝)

2016/10/14 17:54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假貴婦」溫之韻,先前因詐騙吸金3000多萬元,連「胖達人」麵包店董娘姜麗芬也上當,溫女一審被判刑9年,最近她又被洪姓女閨蜜控告詐欺,虛構要介紹男人給洪婦當男朋友,再冒充2男以通訊軟體向洪婦調頭寸,溫女被耍了4年半才發現被騙,被騙147次共2675萬餘元,士林地檢署今將溫之韻依詐欺罪起訴。

46歲溫之韻,原名溫慧敏,公公經營製版公司,丈夫無業,她平時卻打扮得光鮮亮麗,刻意營造在北投有2棟豪宅、即將繼承10億元遺產的假象,以臨時缺錢週轉為幌子對外詐騙錢財,姜麗芬、房仲員、女兒的同學家長等9人共被她騙了3000多萬,士林地院依詐欺、偽造私文書罪判她9年徒刑,另加2年可易科罰金之刑;她又詐騙周姓富商,被依變造私文書罪判刑1年4月。

起訴指出,溫之韻與洪婦是多年好友,得知洪婦離婚,正渴望人生第二春,遂虛構叔父「林振源」、林的友人「丁亞再」,要介紹林男給她當男朋友,讓洪婦以WhatsApp通訊軟體與2男聯絡,實則是溫女一人分飾三角,百般用計猛挖洪婦的錢,洪婦4年多期間連2男的面都沒見到,就失金2600多萬元。

溫女藉著「媒人牌」拉近與洪婦的關係,向洪婦謊稱丈夫要添購印刷機、繳遺產稅、代墊房貸、女兒留學加拿大急需學費、胞兄過世喪葬費等各式理由,又以堂兄(虛擬林振源的外甥)重病、過世為由,向洪婦討醫藥費、喪葬費。

溫女以林振源身分,詐稱兒子卡到法院案子,騙洪婦出律師費、保釋金、裁判費、母親手術開刀費、自身痔瘡手術費;又以丁亞再名義,向洪婦詐騙生活費、信託基金手續費,修理洗衣機、熱水器也是詐財名目。

溫女詐騙洪婦的藉口一籮筐,洪婦全都買單,從2011年2月一路騙到去年9月,洪女皆百依百順全部買單,直到溫女詐騙多人的案件曝光,洪婦又無意間得知溫女的哥哥並沒有死,才驚覺上當,到警局報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