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服員工會上街 抗議華航未履約

空服員工會準備500顆雞蛋,蛋洗華航總部大門。(圖片擷取自「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臉書)

空服員工會準備500顆雞蛋,蛋洗華航總部大門。(圖片擷取自「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臉書)

2016/10/14 14: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在今日下午2點聚集於華航總部前,抗議華航資方在6月24日所達成7項協議多數跳票。其中,令空服員最不滿的《勞基法84-1條》,仍然要求新進員工簽署,痛批「誠信已死 華航無恥」。

華航工會表示,工會與華航董事長何煖軒在624達成的7項協議中,有5項不是拖延就是跳票。包括所謂的「禁搭便車條款」,如果華航要額外提升非工會員工的待遇,就得再提高工會員工2塊美金的補貼,但華航卻不願履行;以及取消《勞基法84-1條》的要求,華航也仍以白紙黑字要求新進員工簽署。

工會高層痛批華航資方,在勞動部長郭芳煜的見證下所簽署的協議,竟然持續以拖延、跳票的方式處理,強調這樣的行為將使日後的勞資關係寸步難行,「華航與勞動部要向歷史負責。」

工會高層也將砲火對準何煖軒,認為他在接任董事長後爽快答應勞工訴求,獲取所有鎂光燈的焦點,儼然成為了解決事情的人。如今多數承諾跳票,揚言下次的罷工「絕非一天就能平息」。

聲援律師則指出,華航資方並非真的在意2塊美金的津貼,而是他們要向華航內部所有員工展現出,「只要服從公司規定,就可以在無風險的情況下享受到福利」,直言這樣的手段是有意瓦解空服員工會的向心力。

最後空服員工會準備500顆雞蛋,砸向華航總部大門,松山分局則在一旁戒備,並向工會秘書長林佳瑋喊話,要求不得將雞蛋往警員身上丟擲,強調今日空服員工會的集會已經違法。

對於空服員工會的指控,華航發言人出面澄清,除了考績互評的訴求,因為執行方式和範圍還在協商外,其它6項協議正逐步實施,對空服員今日的抗議行為表示遺憾。

相關影音

工會控訴7項協議有5項跳票,揚言要再次罷工。(圖片擷取自「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臉書)

工會控訴7項協議有5項跳票,揚言要再次罷工。(圖片擷取自「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