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0人見面會沒人來... 夏林清嗆網路正義魔人沒膽

有網友在臉書上發起「夏林清愛與關懷見面會」,原訂今下午2點於輔大羅耀拉大樓舉辦,結果不了了之,夏林清在臉書po文反嗆,批網路上的「正義人士」,真要叫他們現身,就馬上嚇得魂飛魄散、消失無蹤。(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有網友在臉書上發起「夏林清愛與關懷見面會」,原訂今下午2點於輔大羅耀拉大樓舉辦,結果不了了之,夏林清在臉書po文反嗆,批網路上的「正義人士」,真要叫他們現身,就馬上嚇得魂飛魄散、消失無蹤。(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6/10/01 18:26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因輔大心理性侵案案外案延燒,輔大前社科院長夏林清引起網路眾怒,日前有人因而發起「夏林清 輔仁大學 社科院院長 愛與關懷 見面會(一般民眾版)」,時間原訂今天下午2點於輔大羅耀拉大樓舉辦,夏林清則開出5項前提才會出席,結果後續不了了之,記者今下午實地走訪,發現羅耀拉大樓幾乎空無一人,夏林清剛剛也於臉書po文反嗆,批網路一群只敢仗著人多勢眾吃人的「正義人士」,真要叫他們現身,就馬上嚇得魂飛魄散、消失無蹤。

日前有網友在臉書上發起「夏林清愛與關懷見面會」,舉辦時間訂在10月1日,見面會討論主題也已訂好,將討論「受害者培力(empowerment)」、「群眾暴力(Tyranny of the majority)」、「誰才是受害者」、「誰應該道歉」,以及「如何讓事件和平落幕」等議題。

夏林清得知後提出5項前提,包括第1、要求主辦人必須以本人、真名負責任現身邀約;第2、應將議題一一陳列,並事先提出為什麼要談這個議題的重要性和理由,才不會浪費時間;第3、把論辯規則先提出草案,並先行作業、協商釐清,形成有效溝通對話條件;第4、如果參與人員論辯錯了,對於自己的錯誤指控行為該如何負責?如果夏林清錯了,希望夏林清如何負責?這些要具體開出條件;第5、全程活動應該要公開直播,讓所有媒體都能參與。

然而,該活動最後卻不了了之,甚至已關閉活動頁面,記者今下午2點走訪原訂的見面會大樓,發現沒半個網友到場。

夏林清今傍晚5點多在臉書po文嗆辣回擊網友,批判網路上所謂的「正義人士」,真要叫他們現身,負責任、具體化面對此事件,他們就馬上嚇得魂飛魄散、消失無蹤,「先前那個惡狠狠要公審我的氣勢,都不知道到哪裡去了?我真不知道他們如何面對自己這個不堪的嘴臉,自己找台階下的時候不會站不穩而跌跤嗎?」

夏文中表示,近4個月來徹底經驗到網路正義魔人不負責的根本特性,只敢沉溺於匿名群體中,享受不應有的免責權,但若被要求為自己的個別行為負責,就紛紛躲避,害怕見陽光,如果暗夜裡的吸血鬼,禁不起考驗。

此外,夏也點名輔大學生會發起的連署驅除行動,她表示學生會事先完全沒有向她詢問查證,就發起審判行為,她會完全尊重學生會的權力,也準備面對學生會的公審,但希望學生會發動攻擊時,可以提出理由、根據及正當性何在,若發現誤判、誤殺,該如何還她公道,夏林清更趁機暗酸受害學生男友,要求學生會「不要像先前529po文的當事人那般,一個至今一走了之、隔海遙控。」

夏林清也解釋,雖有人建議她把臉書關掉,但她沒有接受,她強調到她臉書發言的人,都要為自己行為負責,她更重申「我的下半輩子,一定要在這個網路叢林中,好好地來研究、分析這個吃人不負責的霸凌行為,想出對策,來對治這種完全大開民主法治倒車的網路霸凌魔行。」

至於網路名人、社運團體的撻伐,夏林清也批這些人濫用國家機器封她的嘴,而自己躲在保護被害人的口號下。

網友發起夏林清見面會,但最後卻沒任何人出席。(記者葉冠妤攝)

網友發起夏林清見面會,但最後卻沒任何人出席。(記者葉冠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