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克穎免引渡 李茂生:上訴?算了吧

李茂生評論林克穎獲判免引渡。(圖擷取自李茂生臉書)

李茂生評論林克穎獲判免引渡。(圖擷取自李茂生臉書)

2016/09/25 14: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裔英國籍商人林克穎,6年前在台北酒駕撞死孝子送報生黃俊德,被判刑4年定讞後潛逃英國被捕收押。愛丁堡地方法院一審判決應引渡回台服刑,但英國蘇格蘭高等法院二審判決逆轉,以我方監獄條件不佳,不符歐洲人權公約第3條「禁止酷刑和不人道或侮辱的待遇」規定,判林克穎不用引渡回台。我法務部已表示將會上訴。但台大教授李茂生對此不以為然。

李茂生今天凌晨在臉書發文表示,「我是真心期待這個犯罪人能夠在台灣服刑,終究這個犯罪是在台灣犯的,對台灣社會造成影響,也只有在台灣接受刑罰的執行,這樣社會的動盪才能夠被撫平。」

李茂生強調,「但是同時我也知道,國內專家拒絕出具鑑定報告一事,加上客觀的數據,最終一定會使得蘇格蘭高院決定不引渡。也就是說,也只有說謊才能夠使自己的期待成真。雖然對於英國的決定,我覺得很遺憾,但是對於能夠不說謊一事,仍舊是感到欣慰。所以啊。上訴?算了吧。不要再繼續丟臉了。把這筆經費以及精力拿來改革獄政才是正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