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直擊》通緝犯不甘生日被逮 搶槍拒捕仍落網

徐嫌最後被3警合力押制逮捕。(記者陳恩惠翻攝)

徐嫌最後被3警合力押制逮捕。(記者陳恩惠翻攝)

2016/09/23 19:06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有了!竊盜通!」竊盜通緝犯徐宏傑,日前與友人共乘機車欲返家慶生,遇北市警保安大隊員警盤查,一時心虛逃逸,由於鍾嫌身材魁梧壯碩,又不甘生日當天落網下獄,不僅激烈反抗,還企圖行搶警槍,所幸3警使出「洪荒之力」與其纏鬥,才合力壓制逮捕到案。

警方調查,39歲的徐嫌有多項竊盜、毒品、組織犯罪、槍砲、廢棄物清理法等前科,5年前在新北市樹林區行竊電纜線入獄後,沒想到2年又故態復萌,除了攜帶9把槍遭警方查緝,又夥同他人持工具侵入新莊某豪宅,行竊上百萬元的珠寶金飾、現金等,竊盜案被判1年2個月徒刑,由於遲未入獄,民國103年12月間遭新北地檢署發布通緝在案。

警方說,保大五中隊小隊長姜鈞耀率警員林天輝、林明智、葉彥真等4員,本月21日傍晚5時40分許,在北市市民大道接近承德路口,發現徐嫌搭乘友人機車,正在停等紅燈,卻神情緊張,不斷斜眼偷偷觀察員警的動向,隨即上前攔檢。

徐嫌提供身分證後,警用行動電腦當場顯示徐男是新北地檢署所發布的「竊盜」通緝犯,當員警依法上銬逮捕之際,徐男突然拔腿逃逸,員警也徒步隨後追緝,雙方追逐20公尺,一把抓住徐男將他壓制在地,但徐男卻極力掙脫拒絕配合。

由於徐男身高6尺、體格壯碩,當場反抗激烈還試圖搶奪林員身上的配槍,當場扯斷腰際上的槍套,幸林員平日訓練有素護槍成功,與另2名員警合力將他逮捕。

稍後警方在徐嫌內褲腰際起出10餘萬元現金及多條金項鍊,懷疑可能是贓物,他辯稱:「跑路當然是全部家當放在身,難道要兩手空空等著坐牢?」由於當天是他的生日,徐嫌向警方訴苦,正要去找朋友一塊慶祝邁入40歲,沒想到「慶生日」,壽星沒做成卻要入獄服刑的「蹲牢日」,警訊後依竊盜通緝案件送辦。

相關影音

通緝犯徐宏傑不僅拒捕,還扯斷員警腰帶企圖搶警槍。(記者陳恩惠翻攝)

通緝犯徐宏傑不僅拒捕,還扯斷員警腰帶企圖搶警槍。(記者陳恩惠翻攝)

台北市保安大隊第五中隊陳豐盛中隊長。(記者陳恩惠攝)

台北市保安大隊第五中隊陳豐盛中隊長。(記者陳恩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