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友人收留卻恩將仇報 男子砍人被起訴

施嫌持菜刀砍人。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施嫌持菜刀砍人。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2016/09/23 11:01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67歲施男開計程車為業,因積欠租金而被收回車子,他竟亮刀對公司助理恐嚇「要死大家一起死」。施嫌居無定所,黃姓友人讓他暫住檳榔攤,數日後要求離去,竟腦羞成怒,趁黃在床上熟睡,持菜刀朝頸部揮砍,驚醒後以手阻擋,左小指斷裂,黃以棒球棍反擊,現場血跡班班、怵目驚心,幸未造成死亡結果,檢察官依殺人罪起訴施嫌。

起訴書指出,施啟隆(羈押中)原是向某公司租用營業小客車,以開計程車為業,但入不敷出,常積欠租金,至105年4月12日已積欠7千元未繳,當天下午2時許,他開計程車在中市興進路與進化路附近樹下車上睡覺,被該公司廖姓助理看見,該公司決定將車子收回,當場要把車子開走,施某不滿,竟亮出折疊刀對廖某恐嚇「要死大家一起死」,經路人報警,警察扣下他的刀子,帶回警所作筆錄。

而施某車子被收回,居無定所、四處流浪,今年8月黃姓友人好心收留他在台灣大道的檳榔攤內,讓他在內睡了數日,黃某開口要求他離開,施嫌卻惱羞成怒,同月9日黃某在該檳榔攤內睡覺,施嫌見機不可失,竟持檳榔攤內菜刀一把,朝黃某脖子砍,所幸砍偏了打到左臉頰,黃驚醒,施又是一刀砍過來,黃舉起左手阻擋,左小指應聲切斷。

黃從床上站起來想搶菜刀搶不下來,隨手拿起棒球棍反擊,打落他手中菜刀,雙方打到檳榔攤外,警方到場查扣菜刀及球棒。黃某左小指斷裂,左臉頰開放性傷口、前胸開放性傷口、左手臂開放性傷口、右腿膝蓋擦傷等,所幸未發生死亡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