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納骨塔免來 水上鄉民退席拒聽說明會

水上鄉中和村居民表達反對納骨塔興建案立場。(記者林宜樟攝)

水上鄉中和村居民表達反對納骨塔興建案立場。(記者林宜樟攝)

2016/09/16 17:35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富貴山庄向嘉義縣政府提出,在水上鄉忠和村興建「富貴山莊」納骨塔,業者今天下午召開說明會,雖有約兩百多名村民到場,但會議才召開不到10分鐘,居民便離席抗議,宣告流會。

這場「富貴山莊」納骨塔展業說明會,在忠和村社區活動中心舉辦,水上鄉長劉敬祥、縣議員王啓澧、林緗亭、林沐惠、林寶瓶、陳保仁、詹琬蓁,及水上鄉代表會副主席賴振亮、代表簡瑞峰、林明志、吳建霖、陳德榮、黃詠隆、林芳琪、陸怡蓁都到場關心;但說明會才剛進行講解基地位置時,忽然有民眾高喊抗議「不想聽了」,隨即離席,其餘居民也紛紛離開。

簡瑞峰說,他是在地人,竟然最近才知村內有納骨塔興建案,他認為納骨塔帶來的喪葬人潮、車輛會影響交通,也會影響在地地價,堅決反對;在大多數村民都不知此案的情況下,才連署幾天,就已取得兩百多位居民簽名反對,隨後他並與反對居民拿著抗議布條,高喊「我們不要納骨塔」。

劉敬祥則說,納骨塔興建案主管機關是縣府,縣府來文告知詢問公所意見,公所乃回文表示要求召開公聽會,由於納骨塔會影響居民安寧,公所與鄉親一致,採反對立場;忠和村長張順興也表示反對。

富貴山庄經理王藝臻則解釋,納骨塔興建地點位於增光寺旁小路內,並非在縣道165線嘉白公路旁,且非高塔,而是三樓建築,對景觀及居民影響不大,業者有誠意提出回饋方案,並採行雇用在地居民等敦親睦鄰措施,將會繼續努力協調。

「富貴山莊」納骨塔業者召開說明會,但會議開始不到10分鐘,鄉親們便紛紛退席表示抗議。(記者林宜樟攝)

「富貴山莊」納骨塔業者召開說明會,但會議開始不到10分鐘,鄉親們便紛紛退席表示抗議。(記者林宜樟攝)

富貴山莊納骨塔基地位置圖。(記者林宜樟翻攝)

富貴山莊納骨塔基地位置圖。(記者林宜樟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