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8歲老翁買不起書就偷 警打臉:不會到圖書館借嗎?

88歲老翁(中)愛偷書,被警方逮捕。(記者洪定宏翻攝)

88歲老翁(中)愛偷書,被警方逮捕。(記者洪定宏翻攝)

2016/09/12 11:19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88歲李姓老翁自稱當過教師,卻不以身作則,不僅有竊盜前科,還專程搭火車到高雄偷書,被警方逮捕時,還辯稱愛讀書,卻因家境差買不起,這番說詞被警方打臉,質疑「不會到圖書館借嗎?」

高市苓雅分局凱旋派出所指出,李嫌得知高雄市苓雅區某書店專賣簡體字書籍,今年元月偷6本書,本月10日再度前去,被店員鎖定、報警,等他未結帳走出店外,當場攔查,但老翁竟辯稱書籍是向學生借的,直到調閱監視器畫面,才坦承犯案。

警方強調,李嫌有3次偷書的竊盜前科紀錄,勸誡他到圖書館借閱,他卻說不喜歡有期限,要有屬於自己的書籍,但曾任教師卻違法,被捕還說謊,扭曲的心態讓員警傻眼,將他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