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椅子 他們坐健身球上課…

鹿野永安國小四年級教室裡,沒有木頭椅,而是一顆顆有彈力的健身球當椅子。(記者王秀亭攝)

鹿野永安國小四年級教室裡,沒有木頭椅,而是一顆顆有彈力的健身球當椅子。(記者王秀亭攝)

2016/09/05 15:33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鹿野鄉永安國小四年級學生這學期拋開木頭椅,改坐彈力十足的健身球上課,班導師盧慶文表示,主要是為了讓學生訓練專注力及自制能力,學生坐了健身球上課已經一星期,都說很適應,就像坐沙發般舒服。

「椅子跑哪去?站著上課嗎?」上周開學第一天,永安國小四年級8位學生一進教室,遍尋不著木椅,導師盧慶文說明後,學生們樂意接受新嘗試,直到今天已上課一星期,大家安穩又熟練地坐在球上聽課、寫作業。

校長温上德表示,今年5月間看到一篇「美國小學老師利用健身球提高學生專注力」的網路文章,喜歡嘗試不同上課方式的盧慶文決定用在班級上。

盧慶文說,一開始是想有不一樣的教室布置,用新奇的上課方式拉回學生剛放完暑假的心,另方面訓練學生穩定坐球,培養專注及自制力,課餘時間變成玩具,直接躺在球上,訓練肌力、強化背部力量,用途多功能。

不過,健身球椅經過溫上德臉書分享後,一位兒童精神科醫師立即發出提醒,認為長時間使用健身球當教室座椅,恐影響兒童脊椎、骨骼肌肉發展,也可能傷害視力。

盧慶文說,引發討論有助修正上課方式及型態,強調健身球當座椅,僅在語文、數學課程實施,平均一天僅有2.5節課,加上自己的上課方式數動態型,學生並非一節40分鐘都坐在椅子上,會隨時注意學生狀況,並尊重學生意見,適時調整上課方式,學生或家長也能隨時選擇坐回木頭椅。

為了用健身球當椅子,教室課桌椅規劃改成ㄇ字型,即使不慎滾到一旁也不易撞到桌椅。(記者王秀亭攝)

為了用健身球當椅子,教室課桌椅規劃改成ㄇ字型,即使不慎滾到一旁也不易撞到桌椅。(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