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程序重於人命? 民眾質疑醫院旁墜樓沒人理

網友張晴芹PO文質疑「程序重於人命」。(記者余衡翻攝自臉書我是三峽人)

網友張晴芹PO文質疑「程序重於人命」。(記者余衡翻攝自臉書我是三峽人)

2016/09/05 00:11

〔記者余衡/新北報導〕新北市三峽區復興路昨天(4日)晚間8點左右發生民眾墜樓,34歲邱姓男子疑從路旁大樓16樓墜落,先撞擊路旁超商的物流車再摔落路旁,除造成交通打結還引來群眾圍觀,署名「張晴芹」的網友錄下現場影片上傳臉書粉絲團「我是三峽人」,他質疑:「現場距離恩主公醫院不到100公尺,竟然還要等救護車來?」還怒批「是生命重要還是程序重要?」

影片張貼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但多數網友力挺警察,認為警方跟醫護人員各有專業,警察本份是維持現場避免遭到破壞,並沒有受過專業急救訓練,許多網友還反問PO文者既然有時間錄影,怎麼不跑進醫院找人幫忙?也有網友指出事故發生在醫院外,醫護人員在到院前本來就難以查知患者狀況。

三峽警方回應指出,發生墜樓案依規定要先通報119,由專業救護人員到場處理,若擅自搬動或攙扶可能造成更嚴重的傷害,本案第一時間已經轉知救護車趕來並未推卸責任。

新北市消防局也指出,報案系統在晚間7點58分接獲出勤,9分鐘內就到達現場,並無民眾所說的經過近20分鐘,現場同時還有1名休假經過的新竹縣消防人員、2名從恩主公醫院下班的醫師及1名護理師,共4人加入搶救行列後,立即將患者推往急診室。

警方表示,由於當時車輛都在停等紅燈,研判邱男並未遭車輛輾過,但經急救後仍宣告不治,目前警方還在了解邱男墜樓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