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松山車站爆炸案賠償遙遙無期 家屬心力交瘁

台鐵松山車站車廂爆炸案傷者與家屬出面控訴,復健與保險給付等問題都沒有解決方案(記者盧賢秀攝)

台鐵松山車站車廂爆炸案傷者與家屬出面控訴,復健與保險給付等問題都沒有解決方案(記者盧賢秀攝)

2016/09/02 13:16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今年7月7日松山車站車廂爆炸的傷者,今天在市議會控訴,相關復健經費須家屬墊付,還有張姓夫妻雙雙受傷無法工作,相關賠償與復健工作漫長,但台鐵至今都沒有給家屬一個解決方案,傷者與家屬無所適從。

議長宋瑋莉希望基隆市政府和中央能夠成立單一窗口,協助受傷者和家屬在工作、生活和補償能獲得實質的幫助。

台鐵松山車站爆炸案,基隆共有6位傷者,其中張姓1家4口受傷,廖姓婦人日前才出院返家,雙腳雖可行走,還須持續復健,先生為了照顧她無法工作,幾個月都沒有收入。

余姓現役軍人,8月中旬已經出院,臉部和雙手必須穿壓力衣,9月1日已返回部隊報到,但家屬擔憂部隊環境和設備會不會影響復健。

余父表示,醫療費由台鐵支付,但返家後復健的費用都由家屬墊付,已經花了十餘萬元,向台鐵申請1週了也沒下文,家屬也很無奈。

議長宋瑋莉表示,家屬和傷者這些日子身心俱疲,經常向她服務處詢問有關事宜,希望中央或市府成立單一窗口協助解決。

基隆市府社會處社會救助科長蔡惠貞表示,社會處指派社工1對1輔導,了解他們的需求,希望台鐵儘速跟家屬說明清楚後續復健與意外保險如何給付。

台鐵運務處處長張錦松說,台北運務段除安排特、一等站長負責駐點醫院做好慰問關懷工作,每週召開專案會議反映傷者需求,至今已先行墊付所有受傷旅客醫療費用141萬餘元,後續賠償事宜正審議中。

相關影音

余姓家屬擔心兒子返回部隊後的復健問題(記者盧賢秀攝)

余姓家屬擔心兒子返回部隊後的復健問題(記者盧賢秀攝)

張姓夫妻至今無法工作,還須漫長復健(記者盧賢秀攝)

張姓夫妻至今無法工作,還須漫長復健(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