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爆炸噪音擾清夢 「瑪莎拉蒂」車主挨罰

該部馬莎拉蒂超跑接受環保局噪音檢測。(記者許國楨翻攝)

該部馬莎拉蒂超跑接受環保局噪音檢測。(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6/08/25 14:58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超跑引擎聲震耳欲聾雖然吸睛,但高分貝噪音夜間讓人聽了快抓狂,引發社會不良觀感,一部「瑪莎拉蒂」超跑最近就因製造噪音遭檢舉,警方通知車主並請環保局稽查果然超出標準值,當場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罰,將處以6千到2萬4千元罰鍰,警方強調將不定期執法,不容噪音超跑深夜橫行擾民清夢。

一部排氣量達4600cc,新車售價約上千萬的馬莎拉蒂超跑,週日凌晨沿台中市文心路呼嘯而過,由於發出宛如炸彈爆炸般的引擎聲驚醒不少睡夢中的民眾引起不滿,紛紛打電話向警方及相關單位檢舉。

台中市第六分局市政派出所為此聯絡車主前來檢測時,車主還信心滿滿說:「車子是原廠的,噪音不可能超標!」前天還委託周姓友人開來警局配合接受檢測,由環保局人員在距離排氣管50公分處架設檢測裝置,重踩油門三次收集噪音數據,再根據各種車型馬力、轉速等數據訂出噪音值標準,該部超跑的標準值為96分貝。

結果經檢測測出其噪音為99分貝,已超出標準,警方當場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3條第1項第5款規定,「汽車駕駛人駕駛汽車有拆除消音器,或以其他方式造成噪音者開單告發,車主將被處以6千到2萬4千元罰鍰」開出一張罰單。

周男表示,他坦然接下罰單,表示會開回原廠檢修,改善噪音問題,但據他所知,車主買來該部超跑後不曾改裝,配件都是原廠的,不解噪音為何會超出標準﹔警方則說,許多超跑雖未改裝,但原廠設有一個電子閥,按下電子閥後就有類似TURBO的加速功能,噪音也會變大,呼籲開超跑車主行經市區時自律,以免受罰。

結果噪音值99分貝超標,警方當場開出罰單。(記者許國楨翻攝)

結果噪音值99分貝超標,警方當場開出罰單。(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