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把黑紙變美鈔 美國男子假公益真騙錢

整箱的黑紙。(記者林宜樟攝)

整箱的黑紙。(記者林宜樟攝)

2016/08/22 15:46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市陳姓女子長期關心公益,今年5月在網路上認識非裔美國籍男子Richards,Richards長期假裝在奈及利亞等國做公益,陳女以為是真,匯款3次約3萬美金給Richards,Richards卻用黑紙假裝美鈔還錢,讓陳女心生警惕;陳女與嘉義縣警方討論,上週五約Richards到嘉義高鐵站會面,當場將他約談,理查全盤否認涉案,但相關事證齊全,被警方依詐欺罪嫌移送法辦。

嘉義縣刑警大隊科偵組調查,35歲陳女家境不錯,她常關心公益,從6月開始借錢給Richards;8月初,理查拿了一箱重超過15公斤重的行李到嘉義找陳女,稱裡面數千張黑紙都是美金;Richards拿出其中三張,用藥水洗過後竟真的變成美金,取信陳女,並說這箱美金放在她這,來償還並當借錢的押金。

陳女拿三張去銀行驗鈔,結果是真的美鈔,但其他黑紙都僅是黑紙,而非美鈔,她認為是被詐騙,因此報警處理;嘉義縣刑大及鐵路警察局高雄分局太保派出所合作,將Richards約到嘉義,帶回偵辦。

警方表示,詐騙道具中的黑鈔,實際上在紫光燈照射下,雙面都會浮現美鈔圖案,歹徒的手法是在美鈔上加入碘酒,並撒上澱粉,起化學作用後,就成為黑鈔,這是因為碘酒遇上澱粉,會氧化為藍黑色。至於如何讓黑鈔變回美鈔,歹徒只要將維他命C溶液,或具乙醇成分的清潔劑與黑鈔結合,黑鈔就會被「漂白」, 回復美鈔樣貌,這是氧化還原的基本化學原理。

其中3張黑紙用藥水洗過後變成美鈔。(記者林宜樟攝)

其中3張黑紙用藥水洗過後變成美鈔。(記者林宜樟攝)

Richards涉嫌用黑紙假裝成美鈔詐騙。(記者林宜樟翻攝)

Richards涉嫌用黑紙假裝成美鈔詐騙。(記者林宜樟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